李嘉誠連續15年汕頭大學演講 學生為他唱瞭首歌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每日經濟新聞(博客,微博)。文章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和訊網立場。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台中抽水肥價格


有人說畢業是一個傷感的季節,因為大傢都在道別。也有人說,畢業是收獲的季節,收獲友誼、愛情還有前輩留下的諄諄教導。在你經歷過的畢業季裡,你得到瞭什麼?


88歲的李嘉誠:未來就在眼前

畢業季,我們聽過太多的畢業致辭。6月30日,在汕頭大學舉行的2016屆畢業生典禮中,年屆88歲的李嘉誠連續第15年出席並發表致辭:未來就在眼前。當時出席的還有姚明,被網友稱為“高+富”組合。

文字版的在這裡

尊敬的姚明先生、各位校董、各位嘉賓、老師們、同學們: 每年參加畢業典禮,感受你們壯志滿懷的興奮,我總是覺得自己很有福氣,謝謝你們和我分享人生這重要時刻。 大傢今天畢業瞭,四年努力,是時候給自己一些掌聲。是時候給愛你們,為你們付出的父母,老師們熱烈感謝的掌聲。

踏出校門,你將邁進急速銳變的年代,科技催迫全方位的改變,以往熟悉的模式不斷更新重塑,全球在世局變幻不定、經濟不穩的大氣候中謀求轉型發展;這“以往不再,未來沒來”的關頭,是契機還是危機?




李嘉誠2016年汕頭大學畢業典禮致詞

濫竽充數已經沒有市場,沒有解決方案的雄偉願景更是“有毒組合”,貽誤資源、時間還未最可怕,你知道我最害怕是什麼?我最害怕主觀、因循的“心向”。我們對“閉塞傾向”要時刻高度戒備,功能凝固及慣性定向的惰性判斷,是走向未來的障礙和負累;錯誤的政策或計劃,隻會把未來困鎖在永無盡頭而又徒勞無功的迷惘中。 大傢都知道科技創意帶來高增長機遇,但世界依然困擾重重,環境難以持續,不公平、不公正、不安、焦躁處處,令人畏懼。你如何把恐懼轉化為促動力,成為未來的想象者,和困難的解決者——承擔各種不可能的挑戰和任務——不輸給風雨? 我沒有成功錦囊,但有三個心法希望和你們分享。 這高增長的年代,要脫穎而出,必須不斷強化謙遜的學習態度。當人工智能讓機器也有觀察力和邏輯力時,心智、心像力是你擁有洞見,有先見之明潛力的關鍵。 科技是高增長的基石,人才創意是發動機,但社會的包容是燃料,三者合一,孕育出共同學習、共同迭代,讓新觀點引向新洞見,有升級增值力,有協變力的社會,才能享受連續鏈良性循環的紅利。 銳變的年代,也同時是人格力量的年代,在理想大道上趕路時,希望你們有悲天憫人的心懷,不要忘記有能力幫助別人是福分。 近日我對福氣一詞有真切的領悟,一場小病,在傢休息期間,我迷上瞭在虛擬世界抄經,迷上瞭懷素的狂草。虛擬空間裡真爽,筆鋒意連,生生不息。 回到現實世界裡,我感謝大傢對我的厚愛,親情友誼關懷的珍貴,令熹微晨光,倍感殷殷相迎,夜裡蟲聲唧唧,從前種種,易上心頭,一切毫不容易,但我沒有嘆息,我始終是個快樂的人,因為我作為一個人、一個企業傢,我盡瞭一切所能服務社會。 各位同學,我知道你們大傢一切準備就緒,預祝你們在建立自我,追求無我的過程中,活出成功、豐盛、快樂和充滿尊嚴的人生。我期待中華民族因為有你而變得更美好,人類因為有你而增加福分。今天,你以汕大為榮,明天汕大必以你為榮。 謝謝大傢。 二O一六年六月三十日

提起汕大,在李嘉誠看來恐怕是他“超越生命的承諾”。1980年李嘉誠經由莊士平牽線,承諾以個人的名義,捐贈三千萬港元建立汕頭大學。據南方日報消息,從1980至2018年,李嘉誠基金會支持汕大建設款項達80億港元,其中大部分捐款已到位,而未來數年亦將全數投入。

公開資料顯示,汕頭大學今年共有博士、碩士、本科等各類畢業生2161人。


因為這首《大學問》,全校學生都哭瞭
台中抽化糞池
此前有不少媒體報道,李嘉誠曾花錢買下《光輝歲月》的版權,請來林夕填詞,改成汕大新校歌——《大學問》。但每經小編在李嘉誠基金會官網上並未查到李嘉誠購買beyond這首歌版權的相關信息。

每經小編註意到, 2008年汕大的學生在畢業結束前為李嘉誠獻唱瞭一首《大學問》,他被突如其來的驚喜所感動。而這首《大學問》確實是由林夕填詞,寄調《光輝歲月》而成。


台中市抽水肥

圖片來源李嘉誠基金會網站

每經小編找到瞭2014屆畢業生齊唱校歌的場景,讓人感到非常震撼。

《大學問》曲:Beyond詞:林夕 知道什麼叫天高地厚內心的天空也要懂得探究知道什麼是海市蜃樓人海的感受也要去進修知識跟世界細水長流智慧用思考照明宇宙我們懂得學問沒盡頭學會怎麼做事再學做人的操守我們懂得學習的理由吸收是為瞭奉獻才能承先啟後生命不止堅毅與奮鬥有夢想才是有意義的追求成功不止付出與擁有有承擔才是最高的成就知識跟世界細水長流智慧用思考照明宇宙我們懂得學問沒盡頭學會怎麼自救再學做人的操守我們懂得學習的理由力量要用來分享才能承先啟後我們懂得學問沒盡頭學會終身學習才沒辜負一番造就我們懂得學習的理由活出生命的光彩才無愧於春秋


李嘉誠的“教育夢”

據汕頭都市報消息,李嘉誠曾對汕大畢業生們說:“小時候我的志願想做醫生,也曾想過當大學教授而不是要做一個企業傢。你們也許不知道,我曾想過多少多少次,如果像你們一樣有機會上大學,我的一生又會如何呢?所以我很羨慕你們,因為我的夢想就是你們的現實。”

繼汕大之後,2002年,李嘉誠基金會捐贈創辦瞭長江商學院。法治周末2012年報道,長江商學院院長項兵表示:“將在5年內聘請70位世界頂尖的商學院教授作為自己的常任教授,全部從世界前十名的商學院請。”他還提到開出的年薪不會低於哈佛、麻省等世界頂尖學府。

據統計,美國的商學院常任教授年薪一般在15萬至20萬美元,頂尖的甚至上百萬美元。對應的,長江商學院學生的學費也是全國乃至全亞洲最貴的,從一年24萬元起,逐步上調。“就這樣我們的學費也才是哈佛的四分之一,我們仍然有競爭力。”長江商學院的人說。


2013年,李嘉誠再一次斥巨資辦學,引進以色列理工學院。2013年9月,以色列理工學院與李嘉誠基金會簽署備忘錄,學院獲得1.3億美元捐款,與汕頭大學合作創辦大學。2015年12月,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在汕頭啟動建院儀式。“以色列理工學院”名字聽著雖然有些陌生,卻是世界一流大學,有“以色列麻省理工”之稱,是全世界僅10所能夠組建及發射人造衛星的大學之一。

除瞭他在教育行業捐贈慷慨受到不少關註外,近日,受脫歐公投影響,此前被稱“買下英國”的李嘉誠再次引起瞭人們的註意。英國脫歐最初短短兩個交易日,李嘉誠的身傢已經消失瞭135.2億港元,約合人民幣115.7億元。

未來他該何去何從?在2016屆汕大的畢業典禮上,他也許說出瞭心裡話:“一切毫不容易,但我沒有嘆息,我始終是個快樂的人。”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李嘉誠連續15年汕頭大學演講 學生為他唱瞭首歌》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qdw599e8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